高雄市大樹區(Dashu Dstrict)

 

佛陀紀念館  

The Buddha Memorial Center

來佛陀紀念館,我先替它澄清一下,它是博物館,館內典藏宗教文物與書籍,不是廟宇喔!我會建議你來佛陀紀念館,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,但如果時間真的不允許,至少要停留半天的時間喔!我推薦幾個景點,你一定要來參觀。當你一到這,首先映入眼廉的就是「佛光大佛」,它位於主館後方,是佛陀紀念館的地標,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青銅坐佛。來這一定要與它拍張照片,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景點,禮敬大廳的2F是個很棒的取景地方,拍照選這裡肯定沒錯。其次,如果你人生剛好在有一些小小的煩腦,想請神明給你個參考的答案,「金佛殿在這裡你可以抽個籤,殿堂設有「古德法語箱」,請金佛給你指示,(求籤方法:在心裡默念自己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住址,要詢問的問題說明清楚,再拿取一個籤即可)堂裡有師父可以請他幫你解籤詩,我自己去參觀時有請問過,真的蠻準的。接下來去看一場4D電影---佛陀的一生,透過15分鐘的電影介紹,你可以了解,整個佛陀如何創教的過程,育教娛樂。佛陀紀念館的設立,是源自於【玉佛殿】上,臥佛上方供奉佛陀真身舍利,是全世界僅存的三顆佛牙舍利之一,這裡有時間參觀的限制,如果你想來參拜,會建議你先到這來確定入殿的時間,再做其它地方的安排。最後一定來要以美食做為佛陀紀念館美好的ending,品嚐素食-漢來蔬食、滴水坊(禮敬大廳、漳樹林滴水坊)來到佛陀紀念館,我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這裡的素食餐廳。我特別喜歡樟樹林滴水坊,我特愛這裡的八寶粥、芋頭粥,每次來都可以吃個3碗以上,芋頭香伴著特有的蔬食調配著,It is awesome. I love it so so  much.你來千萬不要錯過!這裡是全台唯一全館都是賣素食的博物館,連星巴克都只賣素食的。對了,如果你是台灣過年期間來,每年過年期間煙火施放,非常的繽紛亮麗、美不勝收喔!

 

0223 002.jpg  

0223 008.jpg   

IMG_4512.JPG

IMG_4539.JPG   

佛陀紀念館地圖.png 

IMG_4533.JPG  

 

旅遊資訊:

背包客、自由行者,可於左營高鐵站2號出口,轉乘8501義大客運直達佛光山。

佛光山佛陀紀念館:http://www.fgsbmc.org.tw/index.aspx

義大客運:http://www.edabus.com.tw/Information_Timetable.asp...

arrow
arrow

    瑪格麗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